V.Rosy

最近改名字了,之前太过非主流了_(┐「ε:)_
混二次元,欧美圈,韩圈,但最喜欢V6。
全员都迷,但偏紫担。
二次元的话,银魂会时不时地更,偏冲神和土银(银土? 最近有all神的偏向,会更的。

_(┐「ε:)_完结

这次把全文都会放上来_(┐「ε:)_
点的文,总感觉没写好இдஇ
不管了இд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自从明治天皇即位后,在一系列废藩置县的措施下,现在也逐渐进入和平繁荣时期,再加上新政府一系列优厚政策鼓励发现经济和西方文化的引进,传统服装也开始逐步演变成和服。
Inohara yoshihiko凭着自己的好人脉和好口才成为远近闻名的一位卖布商人,再特殊的布料只要拜托他,肯定在10日之内成功给出,只可惜他不是所有单子都接也不一定会找到他。
而Morita go则是一位制作和服的师傅,还不至于远近有名,但也小有名气,听说在他10岁左右拜了宫廷制作服装的师傅坂本昌行,后来在26岁时在江户开了一家小而俱全的和服店,每个收到和服的人都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,有很多慕名前来的客人但每当看到他一脸的严肃都吓跑了,不过总有固定的常客,所以过得也马马虎虎。
森田走到店门处看着外面的阵阵细雨,心中有股烦躁之感,看着过路穿着和服的人们,看着各种不同花哨的和服,感叹道“okada,我好想做一套色无地。”Okada是慕名前来拜他为师一个青年,平时会帮着处理家务和制作和服。
“不要多想,你要制作一套色无地的话得有人定或者有一匹好布料,你知道只有好的布料才能做出一套好的色无地。”冈田继续做着自己手头的缝制图案的工作。
“我知道啊,去问问ken,他有没有适合的布料。”言毕,一个不同的声音便出现了。“这个雨真讨厌。”看着呆愣地看着他的出现的两个人说道,“干嘛看着我?”“不是,你出现的时机太……怎么说……”“对了,正好找你呢,你有没有好点的布料。”三宅拍了拍身上的水滴,“我一个卖布料的,好的布料肯定有,但是你要做一套怎样的?”“色无地。”三宅愣了一下,一巴掌拍上森田的头,“你笨蛋吗?怎么突然想做一套色无地?”
“就是想做,可以不卖,就放店里当镇店之宝。”三宅坐在一旁,喝了一口okada给他沏好的茶,“那……我帮你问问井之原。”“ino……inohara?”“嗯,okada应该知道吧inohara yoshihiko”“有听闻过他的事例啦,他出手的布料又多又好,没有他搞不到的布料,可是,听说他不是什么单子都接,也见不到他人。”“是这样没错啦,可是他每个月都会在9号去一次布材市场,我和他也有点交情,下个礼拜不正好是9号嘛,你要不和我一起去拜托看看?”说着看向仍旧看向门外的森田。
“可以。”
9号很快就到了,三宅一大早就拖着森田出去了,看着市场里的人流和嘈杂的声音便后悔了,“他真的会在这里?”“真的啦,不要走回去啊,哦,我看到他了,跟着我,快点。”
森田看到井之原时,他正在国分太一的摊位前和太一说着什么,周围聚集着不少人,虽然也有男性,不过女性更多。
2
而三宅直接到井之原面前,指着这里说着什么,井之原笑着跟三宅谈着,眼睛笑得都眯起来了,浑身散发着一股平易近人的气场,可是看在眼里却总觉得不舒服,下意识地不动声色地说了句“讨厌。”
回过神来,发现井之原地眼神盯着这边,看了看四周,嗯,没什么人,再看回去,井之原还是看着这边,可是眼神里却又多了几分笑意,凭着不服输的精神,便想也没想直直瞪过去,这个动作惹的井之原,眼睛又弯了几分,而森田却越来越觉得这是个怪人。
突然他向自己这里走了过来,顿时有点慌了阵脚,但是又想到,大不了在他动手前,自己先上,使自己镇定了一下,看着井之原走到自己的面前。
井之原伸出自己的手,笑着说道“你好,我叫……”突然自己的手被用力拉过去,等清醒之后,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上面是一张略带挑衅的笑脸,唉,这是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
打破这个怪异的沉默的是三宅,冒出了一句“Morita go!!你在干什么?!”随带着一巴掌拍在森田头上,把他拉到一边。
井之原还是有点懵,转眼看到旁边的国分太一站在自己旁边,笑着看着自己,抱着一副看戏的心态,说道“我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你被过肩摔了,今天可是幸运啊。”
看着对方没有把自己拉起来的意思,便自己默默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你给我记着,我要告诉老头子,让他收拾你。
转身对周围担心他的人,说道“放心,我没事。”说罢,走向被三宅正进行思想教育的人,啊,是叫morita。
“你好,我叫Inohara yoshihiko,我们俩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井之原看向那个有点矮的男子,继续展现着他那笑容。
“没有误会,只是我讨厌你……”刚说完没几个字,就又被三宅一巴掌打上去。
“那个……”你总这样打那孩子,会变傻的,还没等井之原说出来,三宅抢先说道
“Inochi,不要介意啊,你仇人又不少,多一个又不多,他平时不这样的,只是偶尔嚣张一下,去不去喝点茶,随便让你的眼睛睁开,昨天又熬夜了,是……”井之原越听越不对劲,大声抗议道“我眼睛是睁着的!”
“好好,睁着的,那就去喝点茶再睁大点,对嘛……”这个抗议被三宅打着马虎眼过掉了,井之原依旧抗议,而三宅一边讲着无关紧要的话,一边推着两个小孩似的大人走向森田的和服店。
刚进店里,三宅便招呼着冈田陪着自己去准备茶水和点心,留下两个人互瞪眼睛。
森田转过头不去看井之原,井之原在想该怎么开口打破这种气氛时,听到一声非常轻的“对不起。”以为是错觉,但是以自己向来灵敏的耳朵应该不会听错的,抬头看向旁边别过脸闹别扭的森田,他的耳朵泛着红,笑了笑,轻轻说了句“知道啦。”
“来说一下,布料的事情吧。”井之原敲了敲面前的矮桌,森田才把头转回来,“那个……你要做一套色无地?”森田点了点头,“那你应该知道,要做一套好的色无地要花费的时间精力,你是不行的。”看见森田默不作声,井之原挠了挠头,“这样吧,我给你好的布料,你做两套,一套你就放店里,另一套我要求定做的。嗯……然后,我那一套和服的制作费用先用作买布料的钱,多出来的话,我再给你钱。”看着森田仍旧沉思着,用手摸着下巴,眉头紧蹙,“你想,这样,你也少了分金钱上的压力,而且正好一石二鸟不是吗?”
“嗯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“好的,我明天先把两匹布料送来,我的那套慢点做,后面几天我有事,钱的事情等我的那套做好了再说。怎么样?”森田抬起头看向井之原的眼睛,里面照应出自己的样貌。“好。”
井之原叹了口气,捏了捏森田的脸,“你应该多笑笑,就像……说的那样。”
“别捏我。”森田马上拍掉井之原的手。
这时,三宅也正好和冈田一起端着茶和糕点出来了。
3
“你们谈的怎么样了?”三宅刚刚放下手中的茶壶,飞快地坐在森田身边问道。
井之原见森田没有回答的想法,便说“差不多了。”看着气氛也着实尴尬,森田一言不发,自己想着就叹了口气“我先走了,明天我就会把布拿过来,告辞。”“唉,这就走了?!”三宅明显觉得有点不对劲,但看了看森田的脸色,也明白最好不要说点什么,“那……下次见吧。”叫冈田送井之原一段路,拍了拍森田的肩,“想不清楚告诉我,我来帮你。”便端着糕点走向里屋。
森田回过神看向三宅“唉?我在想如何制作纹路,你能帮我?”
走远了的三宅并没有听到这句话。
第二天,两个不认识的人拿着布匹送了过来,说是井之原让他们送过来的。三宅问道“那小井人呢?”放好布匹,其中一人说道“井之原先生去将军那里了,听说坂本师傅找他。”“哦,好。”三宅给了钱便遣了他们,而一旁默不作声的森田摸了摸这布匹,的确和平常接触到的差太多了,井之原干事很迅速啊,心里轻轻感叹,却没有发现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的笑容。
一个月后,在森田完成其中一件色无地后的两天,井之原来到了森田的店里,露出永远灿烂的笑容说“你好,我提前一个月有预定过制订的色无地,现在可以开始吗?”
“哼。我还以为你忘了呢。”森田放下手中的茶杯,手重新插回衣服里,“里屋请吧,井之原君。”
本来是量完尺寸,讨论完纹路就可以的事情,井之原却每天来,还厚脸皮地赖着森田不走,美名其曰观察交流,提高眼界。却总是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遇到的琐事。
今天也是,三宅依靠着门看着在制作间里吵吵闹闹的两个人,笑着说道“细目还真是有耐心,go,你也不反对啊。”“我有啊,可是没用。”森田看了看身后比他高出一个头的井之原,“我最讨厌了。”井之原收起笑容问道“你,讨厌我吗?”“当然了。”森田双手交叉在胸前慢慢说着“如果我再也不来了呢?”“那不是最好不过了吗?”“你……”井之原睁开(误)眼睛看着森田却什么也没说,森田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,但还是瞪回去。井之原却只是留下了一个眼神,转身走了。
“真是莫名其妙,明明是自己先缠上来的。”森田没有多想,继续做着手里的活。“哎哎哎,细目?小井?井之原?!”三宅想挽留井之原,可井之原什么都没说就走了。“你是不是傻?”出去了一会的三宅一进来就是这句话。“啊?你才傻。”森田头也没抬,下意识回了一句。
“木头脑袋。”说罢,三宅转身去找冈田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夜里,只有森田一个人在店里,三宅硬拉着冈田去了烟花大会,森田看着昨天完工的那件和服,昨天和三宅说了后叫他去通知井之原,然而三宅却面露难色地表示尽力,低头不知想些什么,拿出许久不碰的烟袋,给自己点上,深吸一口,满脑子却只剩下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。
真是讽刺,明明在身边时那么讨厌,不在时又那么想念,冷笑一声,转身看向身后的那件先做完的和服,思绪又飘渺在外。
听到一阵慌乱的木屐声,森田也没转身,只是淡淡问了句“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本以为会马上听到三宅的抱怨,却许久没有听到回应,刚准备转身看来人,手腕却受到一阵力量,拉着他转了身,进入了某个人的怀抱,还在疑惑来人,当脸埋入来人胸膛的那一瞬间,森田闻到了那一股令人有点怀念的草木气息的味道,问道“井之原……?”井之原沉默了一会表示肯定。
过了很久,久到森田觉得困乏了,“我的……那件好了吗?”井之原在耳边轻轻说着,惹的森田的耳朵马上变红,又故作镇定地说道“好了。”“那我能试试……”还没等井之原说完,森田马上推开他,边推边说“当,当然……当然可以,快去试!”井之原放开森田,森田马上拿起旁边的衣服,塞到井之原怀里,“那里,你知道的,去试吧。”低着头,不敢看井之原一眼。
井之原看着那通红的耳朵,笑了笑,没说什么便去试衣服了,森田看向井之原的背影,一不小心着了迷,等反应过来,责怪自己今天的心不在焉。
突然抬头看见站在身后的井之原笑着看着自己,下意识看了看自己身上后,又看向井之原,墨绿色的和服衬得井之原的皮肤更白,井之原的温柔就像这个颜色一样,稳重中又带着俏皮的感觉,翠绿的腰带给这件和服添了一丝跳跃的色彩,修长的身材更凸显出他的……他的……帅气?怎么可能?他可是井之原啊,怎么会跟帅气沾边,但是看着他带着温柔笑容的脸,真的……啊啊啊啊,不对啊……
井之原看着森田像变脸一样的表情,还以为这件衣服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一脸疑问地问道“有什么不好吗?”“啊?哦,没有。”森田拍了拍自己的脸,让自己回回神。
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井之原拉着森田的手出去,说道“快点,要开始了。”“什么要开始了?”森田一脸迷茫地看着被井之原拉着的手,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,这是怎么回事?
井之原什么都没说,只是越走越快,等森田看清楚时,才发现井之原牵着他来到了河边,今晚的河边一个人都没有,刚想询问井之原,抬头却看到井之原一脸惊喜地看着自己,指着天上说“你看!”
刚转头看向天空,一个烟花划上天空,然后炸开,看得森田不由得感叹“好美。”“我喜欢你,森田。”突然一声告白传入耳朵,森田有点呆滞,怀疑是不是真的听到了,迟疑了一会,转头看向井之原,却不正好撞进井之原的眸子里,看着井之原认真的脸,看着被烟花照亮的井之原,看着井之原……“哈哈哈哈哈哈”森田突然笑了起来,整个人都蹲了下去。“唉。我很严肃的,不要笑了,真的……”井之原顿时感觉不是很好,这是个筹划很久的告白,还跟坂本,长野,三宅和冈田讨论过对策,“如果你不回应,就当你答应了啊,真的啊。”森田听到这句话也不笑了,沉默了许久,耳边只有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音“真的…吗?”
森田还是不回答,但他通红的耳朵还是出卖了他。井之原意识到什么,马上冲上去抱住他,说道“我终于实现了小时候的约定了,go”森田虽然不明白,但还是回抱了他,两人在烟花的映照下相拥亲吻。

其实森田不知道的是,在森田当年还和坂本生活在一起时,井之原就认识他了,他们那时还一起欺负坂本过,一起跟着长野吃好吃的,在井之原不得不离开这里,去向远方时,曾对森田说过“我一定会回来,并且和你在一起。”而这个约定,现在也实现了,当然少不了长野和坂本的帮助。









这是一个被套路而且被周围出卖的故事_(┐「ε:)_
真的没写好OTZ
好了,要开始准备大招写作业了இдஇ
啊啊啊,作业


评论(1)

热度(11)